close

最後一篇網誌停在5/27,在那之後我的身體跟心理有著非常巨大的轉變,一個非常複雜也難形容的轉變,直到生產完36天之後才想要來這裡看看,紀錄這段時間的日子。
只能說這轉變讓我也不太清楚怎麼回事,在生理上我的肚子因隨著最後一個月的生產倒數,變大的速度以及變硬的頻率都是我所料未及的,懷孕的最後一個月,終於有懷孕的不適感,膝蓋開始因為重量而疼痛,肚皮也開始冒出妊娠紋,更明顯的宮縮總讓我感覺睡覺時壓著一顆鉛球,仰睡也不是側睡也不舒服,為了如願能自然產,最後一個月每天都由老公陪著爬樓梯,這讓孕期胖了20公斤的我非常吃力,大熱天背著陌生人看了都以為是雙胞胎的肚子真的很辛苦。
超音波38周時,小孩已經3500g,三總黃貴帥醫師知道我很希望能自然產,雖然胎兒已經很大但一點產兆都沒有,胎頭還是很高,仍然鼓勵我要我們耐心等待產兆,也一直說以我的身體狀況自然產一定沒問題!
第40周產檢,肚子只有更大,黃醫師仍然耐心的說再等等,如果還是沒產兆,41周在去催生~
滿41周前一天前往三總報到催生,總共等了36個小時後花了30分鐘將3755g的小D寶以自然產的方式帶到這個世界!
把小孩生出來的那一刻我以為會像電視上演的那樣流淚感動...
結果不但沒有想像中的灑狗血,我還在產台上跟醫生說,WO~我整個人都覺得好輕鬆喔,好久沒有這種輕鬆的感覺~

在此,我想大力薦三總黃貴帥醫生以及產房裡精準專業的護理人員,我自己從待產到生產的過程雖然不能稱上100%自然,因為我用了"催生"&"無痛分娩"但這兩者都是我自己要求,其餘的部分三總內湖的婦產科都是非常專業且100%尊重產婦!

從28周轉到三總,黃醫師給我們一篇唸給胎兒的祈禱文開始我就非常喜歡這位醫師,這位醫師不但對待產婦很溫柔且都以正面的方式傳遞訊息外,也用正向意念尊重每個生命,直到最後 仍然鼓勵我自然產也直說沒問題。
為了提供更舒適完善的產程經驗給媽媽們,黃醫師還與一位博士班生共同推廣免費的"陪產員"服務,這些陪產員都是訓練有素且24小時都提供服務的陪產員,引導所有的準爸媽在待產與生產時該有的指導病協助放鬆心情。

三總內湖的待產房是一人一間的套房,待產床=產台,每間待產房內還提供生產球。
而三總的的產房護理長每都都十分專業有經驗,打針不會痛,判斷產程也非常準確,到最後醫生來之前的生產流程也沒讓我感到痛苦,還教較資淺的醫生如何更舒適的幫忙做陰道按摩,比我自己在家裡按的還不痛!

整個待產與生產的過程,這群醫療人員與陪產員給人的感覺都是協助意願非常高的一群人,沒有晚娘面孔也不會不耐煩!
我們也在他們的陪伴之下順利完成生產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