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娘的好一陣子沒來記錄小D寶的狀況

雖然沒上來記錄, 但小D寶最近也發生許多好玩的事情, 該先從哪邊說起呢..

D寶在肚子裡七個月之前媽咪我還能到處走跳, 能吃能睡, 不知死活的以為可以這樣撐到生產

奇妙的生命發展, 第七個月起開始感覺肚子裡的你幾個月來積極努力長大的重量

腰酸背痛的症頭浮現, 雙腳水腫的狀況已經發展成喝紅豆水抬腿都沒效果的壓迫感

便秘的情況更糟, 醫生叔叔問媽咪多久大便一次, 媽咪跟叔叔說不是多久大便一次, 而是好久都沒有便意

小D寶越來越大,往往動一下下就可以把媽咪震的全身跟著動, 然後現在你開始知道要練習往下鑽, 你一鑽我就更....想罵髒話

嗜睡的狀態也越來越明顯, 走路越來越喘...

28周我們換到三總黃叔叔那邊產檢, 當時你是1400克, 34周你飛快的變成2500克

把比問檢驗叔叔, 小孩是不是特別大, 檢驗叔叔臉歪曲了一下說:以我個人的想法, 還是在正常範圍內啦...照這樣看來, 到要生的時候3500-3600公克, 也很OK阿~

媽咪聽了臉綠了, 我想說3000就好, 3600恐怕會生到陰道破表, 真想哭! 

挺著你走在路上,越來越多路人問媽咪, 妳快生了ㄏㄡ...肚子好大喔, 當然主動在MRT/公車上讓座的好心人也越來越多

還有一次, 媽咪幫學生上完曼陀羅的課, 跟把比去麵店吃晚餐, 麵店阿姨飄過來問媽咪, 小D寶是男生還是女生

媽咪愣了一下, 說:是男生...

突然後面一群麵店員工一陣叫囂鼓掌, 原來 他們在打賭這碩大的肚子裡面小D寶的性別

猜對的人說:肚子那麼尖又一定是男生

猜錯的說: 我看那肚子很大阿, 這麼大 通常都是女生

你爸悄悄說:拜託, 這麼明顯怎會猜錯

你娘:...........(不知道該說什麼, 不管男女, 都覺得好重喔)

 還有, 你記不記得34周照超音波那一次, 我知道我們沒先跟你說要照超音波是我們不對,但你也還真不給面子, 手指頭阿 腳ㄚ 都縮在一起, 只有背部因為沒辦法藏,索性還看的到你漂亮的脊椎, 不然連臉都給我用手拳頭遮住(就是不肯打開手掌), 害我跟你爸有點失望。 直到你感覺到媽咪難過的情緒, 瞬間露出大拇指比一個讚.... 恩, 果然是我兒子! 最起碼懂得逗娘開心, 小D寶 媽咪跟你說, 雖然媽咪EQ不是很高, 但其實人情世故多少碼要顧一下, 像這樣讓大家開心, 不是粉好嗎~ ㄎㄎ

然後, 還有就是, 因為在台北親人比較少, 若媽咪要生, 只能依賴把比, 但是把比很忙, 對於媽咪生產的功課一直做的2266, 而且說不定在待產的時候把比還會忙著玩哀瘋, 不會很認真的陪我們。

所以幾個月前當媽咪在孕婦瑜珈課程裡聽到老師說可以找陪產員一起幫忙陪產時,一度考慮是否該找個陪產員幫忙, 因為老師說陪產員阿姨很專業, 在那種萬分痛苦緊急的時刻,通常都可以給予非常好的指導。可是, 關於第一次聽到陪產員這個名詞的我, 根本連到哪找陪產員都不知道, 所以找陪產阿姨的念頭也就不了了之~

幾個月後~(只能說 小D寶你真是個lucky小子), 上次產檢剛好有個要寫相關博士論文的阿姨培訓了一群陪產員, 免費替200個5-6月生產的媽媽們陪產, 然後還很仔細幫每位想要自然生產的媽媽做了問券調查, 包括無常規干擾的選擇, 希望陪產員如何的協助, 甚至還問了媽咪們對生產知識的認知狀態, 不過這問券令人最滿意的部份就是問到把比願不願意幫我們剪臍帶。當媽咪做到這題問券時有點愣住, 因為印象中把比好像說他不敢, 到時候血若噴出來很恐怖, 所以媽咪只好當場在很多陪產員阿姨們面前問把比,這題你應該不會想要勾yes吧! 你不是說很恐怖嗎? 這回你把比卻很鎮定的回我們, 不會阿如果可以剪就剪阿~ 恩 ..... 小D寶來給把比一個掌聲鼓勵鼓勵

然後...然後還有就是, 因為媽咪懷你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們已經當了幾年的媽了, 所以我們有機會收到許多恩典牌嬰兒高級用品.. 我們要感謝摸尼仔葛格, 語菲阿姨的阿妹姊姊, 還有牛寶葛格,以及軒軒葛格 ...

然後...小阿姨特別贊助塑造帥頭型的功能枕以及小姨丈另外贊助紙尿布...  

ㄎㄎㄎ... 我們繼續跟上天祈禱以後小D寶都可以一直這麼Lucky喔~~~

現在, 我們都乖乖的等把比這週日出國回來, 然後再等到了6月你若想提早出來我們都很歡迎你, 只要你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