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好幾年來,我一直在努力改善與我父親的關係,但我仍然認為他是個白痴。我的一個部分似乎並不喜歡他,不想與他有什麼瓜葛,同時另一部分的我對此深感愧疚,對於造成他更多的痛苦感到很糟,這部分的我對他感到同情,但這是我無法在他面前表達的,請幫助我。

Bhagavan:現在我與你說話,回答你的問題,或告訴你一些事情,或是一起靜心,或者給予你Deeksha,這些都是三階課程。在三階課程中,我將澄清已經給你們的教導。因為常常在一、二階課程之後,你帶了很多的錯誤觀念回家,這些錯誤觀念必須被糾正。因此我會盡力給予你對於教導的清楚瞭解,這就是三階課程,在我們進行時,也會給予你新的教導,一旦基礎被建立後。


現在讓我們看看這個問題。如果你仔細看進這個問題,你就可以清楚瞭解到,問這問題的人並不真正明白合一。例如,他稱他的父親是個白痴,而他想要改變這個,這不是合一。然後他努力同情他的父親,這不是合一。究竟什麼是合一教導?他認為他的父親是個白痴,合一不會說改變你對於父親的看法,或對此做點什麼,不是這樣。合一不會說「改變」,因為合一說:「改變是不可能的」。基本的教導是「當不可能改變像一噸的磚頭打擊你時,某些事情就發生了。你必須瞭解的是,「你看,我無法改變我對於父親的觀點,這就是我對於父親的想法,他是一個白痴。」因此,你所可以做的是,強烈覺知到內在發生了什麼,也就是你認為你的父親是個白痴。對於合一而言,這就是一切了。

就像是專注在獵物上的蛇,這不是冷漠,而是完全專注在發生在內在的事情。你認為他是一個白痴,這一切就是如此。源自於這個強度,這個覺知,行動就會升起,我們不會談論這個。沒有談論這個的必要,因為這也會成為一個概念,你就是行動。你不能稱它為正確的行動或錯誤的行動,你不能稱它為好的行動或壞的行動,它就是行動。如果就是行動,它是完美的,無論結果是什麼,它就是行動。

你不會回頭去想,說:「我應該這樣行動,我應該那樣行動。」不,發生的情形是有個反應。有很多的心理學涉入,有很多的哲學涉入,被不同方式瞭解的合一教導涉入,而你試圖從這來行動,這根本沒有行動。你必須從覺知的強度來行動。在你的例子中,你認為你的父親是個白痴,這是唯一的事實,你怎麼可以改變事實?我們完全沒有要求你改變事實,在那一刻這是你的事實,你認為他是一個白痴,就是如此,強烈地覺知到它,不是冷漠,而要非常清晰。就是專注在這上面,看見發生的事情。

同樣的事情,你試著對他有同情心,於是在內在有衝突。因此你所必須覺知到的是衝突。你想成為有同情心的。你不是真的有同情心,你想成為有同情心的。你覺得有點對不起你父親,有衝突存在。就是覺知到這一切,覺知到你沒有同情,感覺對不起你父親以及有衝突。這是在那一刻,頭腦中的內容。頭腦就像一條河流,它一直都在流動著,它時刻都在改變著。不同的人格不斷湧現,它們出現又消失,情緒出現又消失。這就像一個巨大海洋中的海浪起伏又落下,就是一直在發生著。

你無法控制它,你無法克制它,要如何控制或克制活生生、動態的事物?你只能覺知到它,你只能注意到它,如果你有覺知到與注意到,事物就會自然地發生。你不需要道德準則,你不需要行為規範,你不需要某些經文來指導你,什麼都不需要。你不需要哲學與心理學的書,什麼都不需要,行動就浮現了。這是你必須閱讀的書,最重要的書是你自己生命的書。那裡發生了什麼,這是你希望聽到的最有趣的故事,它是很迷人的。當你閱讀這本書時,就會有喜悅、幸福,一切都將開始走向你。

因此,你頭腦的內容,最糟糕的事物,甚至使用糟糕這個詞都是錯誤的。如果你說這是糟糕的,這是壞的,這是好的,那就沒有覺知,你已經在批判它了。當你開始批判時,頭腦就在發揮作用,因為頭腦不過是思想的流動。思想就是衡量,它一直都在比較,那就沒有覺知。唯有當比較停止時,當衡量停止時,才會有覺知。覺知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

沒有地方可去,覺知不會將你到任何地方。請瞭解這點,覺知是一切,也是一切的結束。覺知就是覺醒。你不要以為你覺知了,然後你就會到達某個地方。這不是合一。你不應該想:「哦,我現在有了一個稱為覺知的工具,我將使用它,然後我就會成為這個,我就會成為那個。」你不會成為什麼,可能的只是純粹的覺知。如果你覺知,你就在天堂中了,僅此而已,我們不必去描述它。

這是第一步,也是最後一步,你沒有地方可去。你不應該想:「噢,這是第一步,所以我將到達某個地方。」不,第一步就是最後一步,結束,它就完成了!對於生命沒有別的,就是覺知。它可以是對樹有覺知,或對鳥有覺知,或對你妻子的嘮叨有覺知,或者看見在內在的,這都沒有區別。如果你能覺知到你妻子對你的嘮叨,或你丈夫對你的嘮叨,無論情況如何,這與聆聽鳥或流動的水是相同的。

這完全沒有差別,它是純粹的喜悅,這一切就完成了。每當你想到達某個地方,你運用教導,你試著使用它,你想到達某個地方。沒有地方可去!這會持續多久呢?試圖到達某個地方?內容永遠都是不重要的,它可以是任何東西,你有覺知到嗎?這才是重要的事情。你需要祝福,你確實需要神的幫助,至少在最初階段,讓你可以覺知。此後就會變得非常容易,然後臨在就會開始進入。一旦臨在存在了,就只有覺知,僅此而已。

臨在就是覺知。當你越來越靠近實際發生在你內在的事件,覺知就會增強,臨在也將增加,臨在就是神。然後會有一個時刻,臨在會全然地充滿,覺知充滿著,臨在充滿著,當這發生,這一切就完成了。在這一點上,你可以說:「我即是神。」,因為你成了臨在。因此,覺知意味著,某件事情正在發生,而你越來越靠近。在第一個層次,它是沉思。在更深的層次上,它是靜心。在最後的階段,它變成越來越大的覺知。當覺知充滿時,臨在就會充滿,你就與神合一了。

 

出處:http://blog.yam.com/oneness2012/article/377078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