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只購買證明,看見比想像中的在乎

這次你到巴黎出差,原本請你幫我一位好友代購LV

怎知, 你偷偷用你努力積存的零用錢,幫我也買了一款同系列不同花色的包,但只帶回一張一起刷卡的購買證明..

當請我們代購的朋友也跟我一樣很堅持要保管這只購買證明時, 我看到我的在乎...

 

朋友說, 這只購買證明是為了脫手時給買家看的,雖然朋友也保證, 她一定會找一個願意拿影印本購買憑證的買家,之後會把正本給我。通常對於朋友,就算不願意也會假裝大方的妥協, 但這次我幾乎非常的堅持。

我說, 我不常賣包, 所以我害怕把正本給朋友,朋友會把它給了買家, 並且問他 為何不能把正本留在我這裡, 等買家要面交時在拿給對方看一下就好, 甚至我可以親自送給朋友,或者陪朋友去面交。就算這位密友是我非常信任的朋友, 此時我莫名奇妙的100%拋掉我對她的信任!

為了僵在這裡的狀態, 忍不住不管是否為上班時間,我竟跑到廁所掉眼淚!

朋友當然不會明白我到底在堅持什麼, 既然沒想要賣包, 更不需要這只購買正明才對...

----

從我們認識、結婚到現在, 你知道我很節省, 嚴格說起來從沒真正替自己買過任何名牌

如果在我身上看到好一點的高級品,都是你送的

我也總習慣把這些東西的包裝收放好, 放在固定的位置,雖然這幾年我一直不明白那麼討厭堆放東西的我, 為何可以忍受這些空盒子或者外包裝的存在,每次整理櫃子甚至搬家我仍把他們全都留下來。就算是那個已經被小偷搶走4年的GUCCI, 我依舊保存著她的防塵袋跟購買證明!

從來我都只是行為上的自然地保留這些,直到今天意外發現我到底在保留什麼~

這些東西通常都是在特殊的日子你送我的這次的包就是給我的4周年結婚紀念品

每個你送的禮物,都有他背後的故事跟當時的狀態~ 唯一相同的就是你希望看見我很開心

在人前, 你是優秀且許多企業爭相觀察的白領主管,但私底下從我們結婚之後你卻一直忍受每個月幾千塊零用錢過生活的日子!

而你送的禮物,也都是你每個月從零用錢中慢慢存下來的,從第一個的T牌項鍊我在家裡用的小筆電,手裡拿的iphone, 腕上帶的名錶,指頭的戒指,不知是第幾個的精品包,到我們住的小窩(雖然這不是零用錢存的)…

這些禮物的價值與意義,不在於它的市價, 而是你總想辦法挣出遠遠多於你身上所擁有的給我

我不是小三, 也沒有美色, 但卻一樣享有這些虛榮品,而且是唯一被送的對象

你讓我並不需要跟別人分享一個男人的殷勤,更不需要刻意去討好任何人才能獲得

雖然我只是個很普通很平凡的大老婆,卻比小三更囂張比小四獲得更多

我現在明白我在乎的不只是一張購買證明,而是很久以後不管你在不在身邊,都給我一個機會細數愛與包容專屬於我們的每個故事  

 

~給相戀第9年結婚四週年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