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我收到的是一朵野薑花 

 

 

昨天我們在J家聊到許多不同關係的兩性互動, 從單純的跟某人談戀愛 、 婚姻關係、外遇, 甚至聊到離婚話題

那是一個很棒的聊天, 有男人也有女人的觀點

那是一個很棒的聊天, 每個人尊重彼此不同的觀點, 並也從這些話語中獲得些什麼

席間你一貫的寡言, 溫和的笑著、一些些附和... 還有桌底下勾來勾去的你+我的腳

席間聽著K說著不是不愛的兩個人 最後幾近無奈的選擇離婚時 我也無法替他口中的狀況想出任何可以繼續的方法時...

頓時覺得  還可以在桌下勾勾腳的我們 

 一種微妙的化學變化...新的我跟新的你在戀愛(發現原來我們是可以相愛又可以相處 的新的我跟新的你)

 

今天在綠葉方舟 我問你 我們從認識到現在多久了?

你很快的說 從2002年開始...  那反應 好似你一輩子都會牢牢記住那時刻 

然後我很大聲的說 哇~八年了耶

你說 怎樣 癢囉

我說 不是阿 我在想 八年了還可以這樣耶...

這 真的不是我預期的  特別是你我一起經歷過除了快樂以外其實還有許多艱辛的日子

K說的對 結婚其實不是想像中的單純

或許我們比較幸運  遇到願意扶持並讓步的彼此

我們繼續亂聊 我試著不主動繼續我的論述 而你卻記得掛完突然的公司電話後要我繼續把話說完

我進步了 試著不強迫  你也進步了 願意聽我把你一向不感興趣的話題說完...我們又一次跟新的彼此談戀愛

亂聊的我們 言談中我不斷的讚美沿路花朵的香氣

回程 你刻意繞到野薑花面前 用沒有牽我的那隻手摘一朵花給我

每次你這樣 我都好開心 好開心  , 從你摘花到我收到花的每一百分之一秒我都很刻意的放大心中的喜悅

好像永遠是18歲那樣 

雖然我18歲的時候根本不認識你 , 而18歲的時候其實也沒有任何一個男生會用沒有牽著我的那隻手摘花給我, 更別說有的時候還會很順手的把花輕掛在我耳後

每次你這樣  都讓我覺得自己是很新很美的小女朋友

 

 

我知道這兩天的感受在我們的日子裡並不陌生

但我堅持把這種時刻紀錄下來

最最最少 我們還有這麼.. 這麼多的美好時刻

並且 原來戀愛是可以沒有賞味期限 

因為 我們還會繼續創造新的自己並與新的彼此談戀愛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