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妙的生命之流 悄悄的流入天使與光的懷抱中

對於生命跟靈魂 多了更多的安心與信任

昨天你說 集集的阿嬤過世了, 聽出你心理一點點的難過

或許是近期對生命有多點理解 

當你這麼說 我只想一件事, 阿嬤終於可以擺脫九十幾歲凋零的軀殼 換得自由的靈魂

過年時我見到聽到的她 都是耳聰目明 怎奈所有的清醒 都讓這垂老的身體給絆住

現在阿嬤像是個新生的BABY 轉往另外一個空間重生

佛說的好 往生- 通往一個重生的世界

前天睡前我們也聊到放棄急救的標準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但我自己很理性的界定以後對我或你放棄急救的標準

說完之後 你睡了

說完之後 我的小我對我說

若被放棄的是我 並不害怕, 但若需要決定是否要放棄你 我卻感到萬般不捨並惶恐之後的孤單

所以 我們可不可以說一個人的往生 其實難過的只有留下來的人對往生者的"追憶"以及往後沒有往生者的"訊息或陪伴" ? 說來說去 還是為了自己的情緒, 是活著的人自己受不了這樣的永別

人生就是如此 尊貴卑賤都會遇到同樣的課題

上帝給人類創造不捨的椎心  是否是為了要我們體會捨得的豁達?

真是不容易 有誰可以?

 

敬獻給集集的阿嬤及我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寶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